close

溪頭菊花展 107

臺灣位居亞熱帶四季如春終年景色常綠

每年入秋出國賞楓賞櫻的人多如過江之鯽

遠者如加拿大近者如日韓

每每被這些國家賺走不少外匯

 溪頭菊花展 076

回憶當年外派初次到韓國工作

那是冬季剛結束吧

當飛機抵達韓國上空漸漸接近地表降落

好奇地望著窗外

看到的令我驚訝! 土地寸草不生樹木枯黃了無生息 

心想這是什麼鬼地方? 與臺灣樹木常年蒼翠感覺像是另一世界

 溪頭菊花展 163

大地就是這麼神奇

冬去春來寸草不生的土地光禿禿的樹幹

在不知不覺中冒出了嫩芽

讓久居臺灣與世事脫節的我

見識到季節替換的神奇奧妙

 

 溪頭菊花展 160

在一年四季變化中

秋總被人冠上 老年人的代表

不過我並不認這樣

而我更愛秋天

因為秋天是個彩色繽紛秋高氣爽景色宜人的美世界

每當草木由綠轉紅變黃又飄然落下

真令人喜愛忘懷和響往 

 溪頭菊花展 162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詩人為其詩詞歌頌

想到王維的一首詩

詩名忘記了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溪頭菊花展 164

秋色之美讓我陶醉

 溪頭菊花展 170  

楓紅與金色的銀杏相互呼應 您不覺得很美嗎?

 

arrow
arrow

    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